close


 

 

朋友問我要去哪裡跨年倒數,我說在家裡,她笑說對啊,小孩還小,其實是我家剛好看得到啊。

 

2006的前十分鐘,全家都在臥房等著,小紅還一一ㄚㄚ叫,101大樓已經暫時熄燈。時間一到,砰砰聲照亮整個天空,夫妻兩個笑著,就像是住在以煙火為號召的旅館,不過是廉價旅館,住宿費一天不到一千元,也因為廉價,所以天空難免缺角,也看不到完整的銀白煙火柱,只露出上面三分之一。這時,才發現小紅好奇地盯著外面看,不再亂叫。

 

 

 

因為附近的京華城也有放煙火的活動,我們也分不清是那個地方放的,雖然慶幸不用與人擠來擠去,但負面效應還是有的,馬路上的汽車聲直到半夜兩點才逐漸散去,聽說基隆路那邊吵到清晨五點,如果松山、信義區再進來一顆大巨蛋,四萬個人散場雖是相對較小的規模,帶來的負面效果應該也是很可觀吧

 

有報導媒體,追蹤信義區最佳觀看煙火的地方,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報上沒寫的,就是在光復南路上華視就大樓南邊一點的公車站(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剛好一家有露天座位的茶坊。不過,松山菸廠蓋了大巨蛋之後,視野就會完全被遮蓋

 

這是關於天空權的戰爭,有錢人一步一步把窮人的天空佔了。

 

101剛開幕的那一年,我們還住在永春的富台國宅,我老婆一下班回到家,我們馬上坐一站的捷運趕過去,那年雖然人多,但也沒有今年這麼離譜,因為總統府那邊也辦了大活動搶了一些人潮。今年台北市府前的跨年活動,把人氣全部搶來了。

 

2005年,我們搬離富台國宅的時候,正是永春捷運站共構大樓完工的時候,我們客廳與臥房對面的天空,剛好是兩棟大樓之間,暫時被保留下來一方天空,慶幸產權複雜、也未被捷運公司收購,但是左右兩邊的天空都被佔了,雖然我不是那麼喜歡101大樓的建築形式與其象徵意義,但是從看得到變成看不到101,就代表天空已經被偷走了。

 

現在我們住的對面是一個停車場,不知道何時會蓋起大樓,或許那就是我們要再搬家的時候了。我們家都是逐天空而居的人。

 

070101  BY 潘翰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