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好:

很抱歉綠黨參選記者會及總部成立當天無法與會,但為了鼓勵可以促進地球生界和諧、永續的人投入政治,我想透過這封支持信,呼籲我們的社運界及市民們,請投票給為地球嗆聲的候選人。

台灣政府長久以來沒有站在永續經營的立場,監督、阻止財團對環境的浮濫開發,反而護航通過許多不合理的開發,政客為了「政績」與「選票」,絕大多數是傷害未來來換取個人或特定集團的利益。

依我看來,台灣政府並不是不想做好,只是政客、官僚系統太愚蠢,認知程度低下,且唯短暫近利是圖,道德、價值系統每況愈下,從來只見妥協再妥協,淪喪再淪喪,民進黨執政這6年來,先後任用的環保署長如林俊義教授到張國龍教授,不多是台灣環境運動的老將,而台灣環境是向上提昇?向下沉淪?

事實上,整個環保署、農委會、環境暨生態議題相關的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教育部等等,從來換湯不換藥,幾個走馬燈似的政務官能產生什麼作用?現今的民主制度只是拉下獨裁的皇帝,卻創造難以計數的小土匪,展現更龐大的小利益集團,假借民主之名,遂行分贓之實。

台灣需要30位、300位、3千位、3萬位……,或說更多更多的覺知者,投入總體環境的改造、生態的改造我支持、鼓勵有良知、有行動力、可隨時隨地隨因隨緣反省的人投入政治沒有政治很難談環境、生態議題,環境、生態議題當然是政治議題

我永遠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對人性的演化有信心,簡單一句話,活著就有信心,放下得失,虛其心,但願普世參與良性的政治活動,點點滴滴在任何層面,善盡這代人卑微但莊嚴的天責。

我支持綠黨的3位候選人,也支持任何可以促進地球生界和諧、永續的人投入政治。

候選人加油!祝福台灣!祝福地球!

陳玉峰,2006年10月26日。
台灣生態學會 常務理事

靜宜大學生態學系教授

註:底色為編者所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