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要在7/15決標的新莊機廠重新動工工程,在捷運局與公共工程委員會、衛生署的合謀之下,公開放話給樂生院民,只要大家不再吵,漢生人權法案在7/18立法院休會之前一定會過,用法案綁架抗議行動,真是高招,招標案的開標日也延到18日。

 

偏偏綠黨不算在樂青或自救會裡面,就自己跑去市政府門口抗議標金從31億元提高到61億元,捷運局公開說要勸退工信工程。這也真的有趣,捷運局要給工信什麼好處,工信才願意放棄這塊肥肉多出來的30億元?或者說,捷運局到底為什麼跟工信有如此好的交情?真是引人遐想!

 

於是決標日又再延到25日。幸好18日法案過關,綠黨沒有被因此被罵。

 

如果工信不標了,那麼怎麼在短短時間之內找人出來標呢?

或許是這樣吧,24日又匆促地傳來,因為公告上有一兩個小筆誤要更改,所以決標日又延到31日。

 

結果,31日一二十個人跑到開標案現場的北投機廠,居然九點半就說「沒有廠商來投標」,所以流標了!

 

這有三個可能:

A.     捷運局還沒喬好誰來標,可是又不能再拖下去,只好讓他流標。或者是,捷運局想觀察看看,所以就乾脆讓他流標。

B.     因為樂生院的抗議動能還在,廠商看這樣的狀況,就算標下來也無法動工,看得到也吃不到,吃到了也嚥不下,乾脆就放棄了。

C.     因為地質真的太糟了,工信也不敢繼續作,其他廠商看到連工信都不敢作,也嚇到了,如果開挖一定會有工安災難,對品牌形象有損,也紛紛打退堂鼓。

 

第三種可能,我覺得純技術的因素最有可能。

 

另外一點想法,官員很怕不同領域的抗議者合流

當天一大早,官員就到處打聽有沒有議員過去,綠黨會不會過去,

會後我趕場回到市政府抗議大巨蛋交通評估黑箱作業,警察也問我,樂生會不會來聲援。

甚至後來,內湖分局還打電話來問我,週一早上聽說樂生要去內湖抗議,我知不知道,這我怎麼會知道呢?連我問了樂青的朋友,大家反而很好奇,週一有什麼事情可以去抗議啊?看了媒體才知道,原來是內湖線終於要試車了,而內湖線就是惡名昭彰的工信工程蓋的!捷運局真的是壞事作絕,太心虛了!

 

那天到北投機廠,有好幾輛鎮暴車,還有數十輛警用摩托車。大陣仗比抗議人數多出不知幾倍。

連舉牌的時候,都把我的名字加進去,當天我們綠黨只是聲援者,不是主辦者,

因為,我們不喜歡用傷害動物的方式,來表現對貪官污吏的憤怒。

 

用黑色豬心比喻捷運局官員真的不太好ㄟ,也太血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