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潘翰聲參加蔡英文松山信義區聖誕造勢會發言稿(因為在台上有點緊張,也沒有全部講到)

 

福島核災,全世界都在反省,各國綠黨選舉連續大勝利,原本推動核電廠延役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乖乖走回原本綠黨和社民黨推動的非核家園。

 

台灣不缺電、核電不便宜、核廢不乾淨、又危險。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在首都附近建六顆反應爐的國家,一出事,台灣完全崩盤。

 

蔡英文2025非核家園,對我們和環保團體來說,還不夠。

現在電是夠用的,現在廢核了,馬上就要壓制用電量的情況下發展經濟,馬上立即廢核比2025還要容易。

今年320430遊行,是要求核四馬上停工、三座核電廠除役、零核災的非核家園。

核四只要核燃料棒插入,整個電廠就變成核子墳墓,永世萬代沒法再做其他使用。

核一廠,和日本福島電廠是一模一樣,用過的高放射性燃料棒都放在反應爐上面,並沒任何防護措施,早就滿出來,原委會還允許台電一直加一直加,環保署還偷偷審查核廢政策環評,非常可惡。現在台灣總共有一萬五千多組的用過高放射性燃料棒放在核電廠內,等於每一百人抱一顆原子彈的量,非常恐怖。核一廠不只是要停機做安全檢查,若要再運轉要經過新北市、台北市、全國三項公投都通過才可以,更加要開始規劃關廠、拆除,以及核廢料的問題。

 

我和小英,在非核家園,一個走快車道、一個走慢車道,而馬英九是方向完全相反的對向車道,宋楚瑜則還不知道要駛那一邊。

我第一次和小英見面,她強調要做「有執政經驗的在野黨」,「不會隨便承諾」;在「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冊內底,她講爸爸教她講信用、媽媽教她不能說謊。

我潘翰聲進入立法院一定全力監督,要求小英要實踐非核家園,要「講到、做到」,

 

總統候選人,我支持反核的。

就像,吃素和吃葷的一家人可以同桌吃飯,但是不可能和吃毒、賣毒的一起。

我是吃素食的人,我未去強逼人完全和我同款,但是我會鼓勵大家「青菜多夾點」,同桌吃飯的人加減會受到影響。

綠色就是樹葉、青菜,身體健康的綠色。

 

要建立東方瑞士,一定要從根本消除對GDP這種短期經濟發展數字的迷信,認真確實的去實踐在地經濟、幸福經濟,才有可能順利、沒阻礙的進入非核家園。

就算是吃毒的人,他也是想要吃些青菜來排毒,所以他們國民黨的不分區安全名單也有和環保有關連的人。我希望,有一天,他們中國國民黨也會像德國的基民黨這樣醒過來。

 

德國非核家園有很多的基礎工程配套,不是只有再生能源法,這個經驗在台灣實現,未來四年就要啟動。

若是潘翰聲當選立委,馬上提案凍結、刪除核四預算,以及促使三座核電廠一個一個關起來,我相信只要資訊公開和鼓勵民眾參與,四冬之內就有機會實現非核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