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贊同吸菸者隨身帶菸灰袋,但反對立法管制,太過限制個人自由,以後恐怕也要檢查有沒有帶保險套;不要笑,上次環保署不就想到處裝監視器拍機車車牌嗎?

 

「老大哥」從小檢查手帕、衛生紙,養成一大群乖乖習慣被管的順民,很會表面功夫的官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愛鑽漏洞的刁民,難怪民主不進則退。請看看身邊的人,有誰帶手帕?我就有帶。解決菸蒂問題要正本清源,讓問題根本不會發生,而不是擺個嚴刑峻法,又留給執法者廣大的裁量空間。

 

我記得以前服役時,部隊禁止休假時去划船玩水,怕阿兵哥發生意外難以交代。因噎廢食的例子俯拾皆是,台北捷運以設備嶄新明亮、嚴格禁止飲食自豪,但我到比利時搭地鐵居然找不到剪票口,除了用多種語言播報站名,沒有大喇叭叫你這樣做那樣做的噪音,這才是我所追求的烏托邦。

 

政府最該看看已經立法六、七年的環境基本法,總量管制、環境監測網、環境與健康風險評估制度做好了嗎?為何年年癌症都是十大死因之首?

 

論空氣污染,管制汽車污染總量,比單一汽機車的排放標準更重要;請問高雄潮寮國小毒氣事件解決了嗎?先把大工廠繩之以法,再來管抽菸者的小屁屁。

 

論毒物管理,友達、華映的廢水污染霄裡溪,居然是叫他改排老街溪,桃園的米沒人吃嗎?

 

就算管環保生活,限用塑膠袋政策居然造成塑膠袋總重量增加,我只能搖頭嘆氣。

 

環保署把環境做小到只有「污染物管理」,在政府組織改造當中,活該從行政院直屬單位貶低到環境資源部下屬的三級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