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參加大學同學的聚會,點餐時,我不吃刺激性的咖啡、茶,因為暈眩症的關係,飲料只能吃果汁,還要求不加冰塊,是因為我的腸胃會受不了,加上原本就不吃可樂等人工藥劑,大家都驚呼「你好吃得好養生」,這對年輕人來說,似乎是很不可思議的事。還有一個假日早上在棉花田喝濃稠深綠的精力湯,一位太太問我為何要吃,她說她的小孩都不吃。我以前那個公司免費提供早餐,算是對那麼早上班的一點慰勞與補償,有一次行政助理買來生機飲食的早餐,也是引來怨聲載道。

「養生」似乎是老人與病人的專屬品,不然就是一些怕死的怪人,生機飲食也給人「不好吃」的印象。不過,這將近一年來,逐步改變飲食習慣,我愈來愈覺得,生機飲食才吃得到食物原味,甚至是比調味料調出來的「美食」還好吃。上週,我們競選班底到我家吃日常有機蔬菜餐,吃得津津有味,這更證明,不是我的心理作用,而是真的食物比假的調味料好吃。「駭客任務」電影劇情中,真實世界的食物營養但難以下嚥,虛擬世界則是美味但全是幻覺;但在我們這個真實世界,有機食物卻是營養又好吃。

原本我們家只是吃生機飲食,想說「源頭管制」最重要,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清除累積舊債也很重要!更重要一點,這個排毒方法還蠻享受的!

我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因為期末考後同學出遊到宜蘭,集體染上水痘,回家後便在台南休養,才剛痊癒,爸爸就因為膽結石開刀,我去市立醫院陪他,眼見開刀治療的痛苦。當我家大廚告訴我要排「膽結石」,我想搞不好自己有遺傳體質,加上那個生病及開刀復原過程的辛苦,便想姑妄試之,一週之後成果圓滿,未來我應該不會走上父親割掉膽囊的老路了。

(一)首先吃六天的有機蘋果汁,一天一公升以上,這真的是蠻好喝的,這次因為第六天晚上與人聚餐,又多喝了一天。蘋果汁功用是軟化膽結石。(二)喝完蘋果汁的晚上六點後禁食,間隔兩小時喝兩次瀉鹽(硫酸鎂),這是過程中唯一會苦的,不過因為太苦了,還會有回甘。肚子會有點加速蠕動的感覺,但不會絞痛。功用是放鬆膽管。(三)睡前喝冷軋橄欖油加檸檬汁,在空腹一晚與苦澀瀉鹽之後,感覺極為溫潤。功用是刺激膽汁分泌,沖出膽結石。(四)一早起來,先排出一般糞便,幾分鐘後,又有便意,回頭一看,大大小小綠色、黃褐色的排泄物,超過一公分以上的有六顆,小的約一二十顆。

這些結石相當柔軟,黃褐色的表面可輕易撥除,裡面都是翡翠般的綠色,我用吸水面紙將水分吸掉,置於門邊,一兩個小時後,表面又是煥然一新全然亮麗,像是吐出來的喉糖,有點濕濕水水的。不到24小時,這六顆結石竟化成液體。

我這應該是潛在的結石吧,若把這六顆與所有小顆的加在一起,大概也有一顆鵪鶉蛋的大小,雖不知道膽囊有多大,但這樣一顆鵪鶉但放在體內,也是蠻恐怖的。

36年的時間,孵一顆鵪鶉蛋,幸好是排出來了。那我身體裡面,還有多少重金屬、戴奧辛、環境賀爾蒙等等毒素?真是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