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早上七點,我們在市府前拉起綠黨旗幟與訴求的紅布,就有愛好單車的朋友前來要傳單,也有不少民眾熱烈的說「很好」、「我每天都騎車啊」。但也有民眾不願意接受我們的傳單,可能是「拉布條」的社會印象等同於「來抗議」,我們不得不再三強調,我們也支持無車日,但更希望天天都是無車日。可能以後表達意見的形式要多加考慮。

好笑的是,跟凱道一樣,總是有人問「你們是不是民進黨」,藉機跟大家說,我們綠黨才是全球綠黨聯盟與亞太綠色聯盟的成員,是真正以生態環境為價值的政黨,民進黨不是綠黨,他只是顏色剛好用綠色而已。(詳見綠黨網站)

主辦單位也有人過來關心,瞭解我們的狀況後,只說希望擴音器不要太大聲干擾到活動(這是蠻好笑的,裝乾電池的小喇叭,怎敵得過演唱會的大音響組)。警員也過來瞭解,知道我們只有發傳單,跟到處講講,便不再干涉。但是當我們來到預備出發區,一位著便衣位階較高的警官,便非常不高興我們的作法,一再干涉,最後還出現一為自稱是信義區督察的人,搬出「集會遊行法」嚇我們,炳原跟他據理力爭,我下午還要去參加集盟的修法工作坊,沒想到活生生就遇到警方干涉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為避免橫生枝節模糊焦點,我們傳單也發得差不多,便將旗幟與布條收起來,免得他一直來囉唆,我們還是不接受警察的說法。

 

接近八點,馬英九市長搭著一部專車大巴士,從基隆路彎到市議會前的出發拱門。我便擠進人群,將訴求交給馬英九,他沒有特別對我說什麼,便轉身回答記者的問題,警察一再跟我說馬市長已經親自收到了,也沒有交給秘書,就是要叫我離開,大概是怕我們做出什麼他不可預知的事。

因為現場擴音器相當大聲,雖然我擠在前面,只隱約聽到一些數字,回家看電視才知道是在吵自由時報頭條的特支費問題。媒體關心政治議題高於民生議題,而民生議題就是穿熱褲的選美小姐帶健身操跟騎一小段單車的養眼畫面(大眾媒體都有了,就不用我這個小部落格提供吧),單車日搞了那麼多年,汽車數量還是創新高,也沒人想知道為什麼。

馬英九上台後,我們在一旁檢討今天的活動,炳原犧牲色相扮郝龍斌,可惜沒有引起注意。

直到整個自行車全部通過,等選美佳麗們離開之後,汽車馬上就光復「車路」了!

綠黨無車日活動的訴求腳踏車不是作秀道具,是交通工具

(中間那個紅色柱狀圖,就是近幾年台北市汽車數量,年年創新高!)

單車騎士與我們互動

台灣單車製造之光巨大劉金標董事長

市府一級主管與市議員專車

不具名的貴賓專車(我們不請自來的算不算?)

貴賓車之後才是一般民眾



單車才剛走,汽車來光復

四輪載兩輪的「環保」活動?

060923 BY潘翰聲

綠黨無車日活動的訴求,詳見次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ha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